潔森工坊 - 您值得信賴的Dyson戴森維修專家

潔森工坊專注於為顧客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維修團隊,專業技術支持,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讓我們攜手為您解決Dyson戴森產品的各種問題!

Dyson戴森產品可能遇到的常見故障及使用中的困擾

Dyson戴森產品以其創新設計、高效能和出色品質而著稱,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和使用頻率的增加,您可能會遇到一些常見的故障和問題。

例如,吸塵器可能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空氣清淨機可能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而吹風機可能出現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面對Dyson戴森產品故障時的迫切需求

當Dyson戴森產品出現故障時,您可能會感到十分困擾,因為這將對您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不便。

想像一下,如果您的吸塵器突然無法正常工作,家裡的清潔工作將變得極為困難;而當空氣清淨機出現問題時,室內的空氣質量將受到影響,可能對您和家人的健康造成潛在危害。

在這些情況下,您迫切需要一個專業可靠的維修服務來解決問題。

產品故障帶來的損失

Dyson戴森產品故障不僅會對您的生活品質造成影響,還可能對產品的使用壽命和性能產生負面效果。

例如,如果您的吸塵器長時間處於濾網堵塞的狀態,可能會對馬達造成過度負荷,從而縮短其使用壽命

同樣,空氣清淨機的濾網若長時間未清潔,則其過濾效果會大幅下降,對您的健康造成隱憂。因此,及時解決這些問題是至關重要的。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說明

服務項目 服務內容
到府收件 我們將安排專業人員上門為您收取故障的Dyson戴森產品,讓您省去親自送件的麻煩。
外觀確認 在維修前,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外觀確認,確保維修過程中不會對外觀造成二次損壞。
檢測後報價 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詳細檢測,找出故障原因,並根據檢測結果為您提供合理報價。
細心維護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將采用專業技術和原廠零件,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細心維護。
設備重生 經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服務,您的Dyson戴森產品將重生,性能恢復至最佳狀態。

潔森工坊: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

潔森工坊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讓我們專業的團隊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

吸塵器維修:讓家庭清潔不間斷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最常使用的工具,經過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濾網堵塞或滾輪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以上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

掃地機器人維修:讓家庭清潔更便利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

空氣清淨機維修:讓室內空氣恢復清新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
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讓您的日常生活更順暢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客戶好評讓您信任

潔森工坊的專業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技術精湛的維修團隊,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

我們可以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Dyson戴森產品的故障,包括吸塵器、空氣清淨機、吹風機等。此外,我們還提供原廠零件和專業技術支持,確保您的Dyson戴森產品維修後能恢復到最佳性能。

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提供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專業維修團隊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全面檢查,並采用專業的清潔工具和消毒劑,確保您的家電在維修過程中達到最佳的清潔和消毒效果。

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

潔森工坊致力於為顧客提供快速、高效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了解您對Dyson戴森產品的迫切需求,因此我們將竭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讓您的Dyson戴森產品重新回到您的生活中。此外,我們還提供客戶滿意度保證,讓您在選擇潔森工坊的同時,享受到無憂的維修體驗。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潔森工坊致力於環保,通過專業的維修服務,延長家電產品的使用壽命,減少對環境的影響。高雄小米空氣清淨機水貨維修推薦

選擇我們的維修服務,您不僅可以為您的家電產品帶來新生,同時也為地球環保出一份力。高雄Dyson掃地機器人換馬達推薦

在潔森工坊,我們將努力實踐環保理念,讓您的家電維修選擇成為一種環保行為。新北Panasonic掃地機器人水貨維修推薦

這些道理,為什么我踏入社會才明白(成長篇)  文/沉潛Nicole(簡書作者)  最近又開始了一年一度的工作總結,回想自己的2016,果真是又成功地在這個熱鬧又冰冷的城市里廝殺了一年,沒有退縮,沒有敗下陣來,對我來說就是成功。  想想沉潛剛畢業時還是初出茅廬的單純工科女,從無憂無慮的象牙塔到了到處是(火)坑的社會,經歷了太多事,沒有什么大的成就,也沒有什么大的起落,沒有那么多熱血的故事可講,只是一步一步踏踏實實地走著。  但最讓我欣慰的是,我越來越在這險惡的社會里游刃有余了。  這個游刃有余來自于快速的自我更新、無時不刻的學習,更來自于被社會教育了太多太多,各種價值、各種思維的大破大立。  很久以前看到一個問題說:“哪些道理你后悔沒有早些知道?”  當即覺得我能答出幾十條來。  從今天開始,我把我這些年來和過去完全不同的思想、價值觀整理了出來,并分成了三類——成長篇、職場篇、生活篇,在該解釋的地方做了說明。  那些道理沒有人告訴過我,只希望你能早些明白。  成長篇  1、以前覺得只要自己努力就可以過上想過的生活,我真信了那些陽春白雪的雞湯。  踏入社會我才明白,努力只會增加成功和變好的可能性。  踏入社會,我開始清楚地明白,努力只是一個成功的必要不充分條件。  很多時候更需要客觀條件、人脈資源、家庭背景、思維方式、待人處事等等的加持。這些都是成功路上的重要籌碼。  但為什么大多數人仍然喜歡愿意努力的孩子呢?  因為其他的籌碼太難評估,太難改變,或者說某種意義上已經生而界定。  而努力幾乎是唯一一個未知變量,這微不足道的可能性,就足以讓我們普通人拼命去爭取了。  越往高的平臺走,努力產生的影響也會越來越小。  但是,不努力就真的沒有可能。  2、以前我覺得自己總是有好多的問題,我覺得好麻煩。  踏入社會我才發現,是這些問題讓我成為我,一個成年人的求知欲和好奇心,比什么都要珍貴。  我從小就有一個不大不小的毛病,同齡人都活得挺好,就我每天總會為各種各樣的問題而煩惱,為什么小朋友要上學?為什么同樣一件事,我會選A,其他人都選了B?…小時候很多人連老師連父母都怕了我一見面就有問題。  后來我才知道,原來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是非常珍貴的習慣。  尤其是年輕人,對世界求知若渴的同時,非常有必要去對“自我”充滿好奇,腦海里習慣性裝著一些所謂“偉大的思考”:  我要到底要建立一個什么樣的價值觀?  我到底要如何去選擇我的人生道路?  我該如何處理隨著時間和閱歷的推移在漸漸變化和成熟的價值觀?  …  Stay hungry,stay foolish。  這句喬布斯在斯坦福大學的最后一句演講背了很多遍,但卻在踏入社會后的某一天給了我新的啟發——任何時候,都不要覺得自己看透了什么。  連精確的數學、物理問題都會在不同的定量、變量下有不同的答案,更重要的是,好奇心因此而來。  但當你真正開始引導自己思考這些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的時候,你才能看見自己內心深處一些真正的內核部分。  3、以前覺得做每一件事都要算好投入產出,看看值不值得。  現在發現一些核心的能力、認知,都是需要長期投入的,需要不計回報去做才能真的有回報。  以前在學校還是比較浮躁的,連進個學生會都要算好能拿到多少行為積分,最高能到什么職位,能學到多少。  但看過我的《大學生可以通過哪些方法大幅提高自身實力?》的小伙伴一定記得,我還是比較建議大家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不要太過看重回報。  因為按照長期的眼光來看,你感興趣的、你熱愛的、你能不那么痛苦堅持下來的事,反而是你真正的幸運,感興趣的就是有用的。  越是踏入社會,越要明白很多事情在短時間內根本看不到回報,但你還要去做,這是真正的成長。  尤其是類似于學習、讀書、培養習慣這些幾乎很難即時看到回報的投入,更是大多數人無法到達頂尖領域的障礙。  人生就是這樣矛盾。  越想賺到錢的人越是賺不到錢,越是想要成功走上人生巔峰的人越是容易失敗。  當一個人奔向太陽的時候,影子會跟著你。  當他追隨影子的時候,他將遠離太陽,遠離光明,最終失去影子。  不要再將眼光局限在幾年光陰里。  踏入社會你會明白,無論是職業生涯、還是思想、認知和習慣,都應該放在10年的維度來思考了,而不是兩三年。  在這樣的時間維度上,再考慮你想要成為什么樣的人,你為什么想成為這樣的人,你想做什么事。  4、以前覺得自信來自于對自身的認識,空口喊“相信自己,相信明天”。  現在我覺得自信這東西不要刻意去強求,還不如修煉一種狀態——從容。  其實我從小就是一個不知道“自信”為何物的人,天生自卑,骨子里的。  就算再風光、再巔峰的時候,仍然時不時質疑自己,忽然抬頭望著天,懷疑自己的價值。  有段時間,我一直刻意的去追求自信這個東西,比如社交的時候刻意拉拉主key,面試的時候能侃侃而談仿佛正在給一萬人演講。  后來那次面試失敗了。那面試官告訴我說,“你的狀態有些浮躁”。  這個浮躁來自于一種刻意和表演,那根本不是我。怪不了面試官會錯意。  后來我才發現,不要刻意裝作自信,我們不是湯姆漢克斯,演不好的。  那么自信從何而來?  如果你真的用心去做一些事,并不是為了達到某種結果,而是為了喜歡事情本身去做的話,自信就慢慢來自于:  誒,我做成了這件事;  我又做成了第二件事;  第三件事也做成了…  漸漸的,你會有種從容的狀態,這種從容沒有參照物、沒有對比。就算看到初出茅廬的小白和高高在上的大牛你都會是同樣的狀態,不驚不喜,繼續認真做你想做的事,好好說你想說的話。  可能這才是真正的自信——你正在做你自己。  而且有就是有了,不可逆。  5、以前覺得成功是當上市公司CEO迎娶白富美過上上流社會生活走上人生巔峰。  踏入社會才知道,知道自己想要啥、用自己想過的方式過一生,才是真正的人生贏家。  年輕人、尤其是大學生其實很容易會被某些普世價值所帶跑,看看被大家追捧的名人就知道,國民老公王思聰,人生贏家鄧文迪,川普大帝萬歲萬歲萬萬歲。  如果有人說,但我就想回老家種地。馬上有人指指戳戳說你真不上進,就這么點出息。  仿佛人這輩子沒逆襲過沒用過奢侈品沒在北上廣深有一套房子沒環游過世界就是失敗的。其實擁有這種想法的人本身就是思維狹窄、自我設限。  對成功,對人生贏家的理解,本身就能反映一個人的思維開闊程度,對世界的理解程度。  有的人滿世界徒步旅行一路遇到數不清的困難,吃盡苦頭,但他喜歡環游世界、用腳丈量世界,他是人生贏家。  有的人做了家庭主婦不出去工作,每天為丈夫孩子做好吃的,包攬家務,但她就是喜歡家庭喜歡小孩,她是人生贏家。  有的人做基層公務員,拿著微薄的收入,每天苦逼的下鄉往村里跑,但他就是想為大伙兒做事做人民公仆,他就是人生贏家。  最怕左顧右盼、浮躁,一邊抱怨一邊畏首畏尾不敢向前走。  這個世界上,普世價值系統中的成功只有1%的人能達到,我們大多數人都做不到。  但如果你為了心之向往而活,只要不是太懶,不是太笨,都可以達到,而且達到后的幸福程度遠高于普世價值的成功。  記得凡事多看,思因果,以及問什么要這么做。  如果你正在朝你自己的路走,我先恭喜你。  如果你的目標遲遲達不到,不要急,不要怕,一切自有水到渠成時。(來源:簡書) 碰過多少壁才明白的人生道理 28歲,走過很多彎路后懂得了這些道理 三道腦筋急轉彎題讓我明白的三個人生道理分頁:123

關于愛情,聽聽那些名人們是怎么說的  文/路小遠  幾米說:  我喜歡四十五度地靠著你。  不論在世界的任何角落。  都要感到幸福。  在即將九十度墜落前。  請用一百八十度溫柔地抱抱我。  劉若英說:  我以為我選擇的是浪漫。  我以為我選擇的是一生,不是瞬間。  他卻說有時一瞬便是一生。  張愛玲說:  我以為愛情可以填滿人生的遺憾。  然而,制造更多遺憾的。  卻偏偏是愛情。  蘇小懶說:  終究會有一天,你的手會挽著另一個人的手。  而站在我身邊的也不再是你。  落落說:  不要輕易說一輩子。  我也曾經說過一輩子,信過一輩子。  可其實一輩子太長了,長得足夠改變一個人,忘掉一個人,甚至,再愛上另一個人。  三毛說:  如果我不喜歡,百萬富翁我也不嫁。  如果我喜歡,千萬富翁也嫁。  王小賤說:  若有一日,他不再愛你,那么你這個人,楚楚可憐也是錯,生氣勃發也是錯,你和他在一個地球上同呼吸共命運都是錯,或許可以為他死?哈,那更是讓他午夜夢回時破口大罵的一個錯。  柏拉圖說:  愛情,只有愛情,可以使人敢于為所愛的人獻出生命。這一點,男人能做到,女人一樣能做到。  俞敏洪說:  現在男女之間的戀愛,總是答應太快,結果分手也快。人性的規律是容易得到的就容易放棄。凡是通過努力得到的,不管感情還是物品,都會使人頓生珍惜之感。(www.lz13.cn)所以在感情上,當有人追求你時,需要有一些矜持,即使心里很愛她/他,也需要給追求者時間和難度,這樣兩人走到一起才會珍惜感情、地久天長。  麥家說:  有人說,檢驗一對男女的感情是否還在愛情里,只要看兩個人是不是還有熱情說廢話。堅持說廢話比堅持每日一吻難得多,因為吻是身體動作,說廢話是心理活動。感情淡了,哪有心思叨叨啊,有甚說甚就不錯啦。  連岳說:  我勸人最多的就是要談愛情,無聊空虛也罷,憤恨不平也罷,無論國內還是國外,嘗試著去愛一個人,讓愛在心里成長,從每個毛孔散發出新鮮的香味。  普里什文說:  愛情,這是一片神奇的國土,我們每個人都駕著各自的小船向它駛去,大家都是自己船上的船長,都按自己選擇的航道奔向它。  瓦西列夫說:  愛情需要薄薄的一層憂傷,需要一點點嫉妒、疑慮、戲劇性的游戲。  關于愛情每個人都有話說。  愛情,或溫柔或寂寞,或難過或孤勇。我說,愛是包容,是攀擊,是擁抱,是荷爾蒙相撞,是忍讓,是付出,是堅持,是讓你記住我,是淚水,是疼痛,是傷害,是打不走,罵不散,是不后悔,是不遺忘,是花甲之年你想起我時嘴角掛著的一抹笑。  關于愛情,你想說什么? 表白句子 表白愛情句子 愛情表白詞 經典愛情表白 愛情表白短信分頁:123

老舍:英國人與貓狗——萬物之靈的朋友  英國人愛花草,愛貓狗。由一個中國人看呢,愛花草是理之當然,自要有錢有閑,種些花草幾乎可與藏些圖書相提并論,都是可以用“雅”字去形容的事。就是無錢無閑的,到了春天也免不掉花幾個銅板買上一兩小盆蝴蝶花什么的,或者把白菜腦袋塞在土中,到時候也會開上幾朵小十字花兒。在詩里,贊美花草的地方要比諛頌美人的地方多得多,而梅蘭竹菊等等都有一定的品格,仿佛比人還高潔可愛可敬,有點近乎一種什么神明似的在通俗的文藝里,講到花神的地方也很不少,愛花的人每每在死后就被花仙迎到天上的植物園去,這點荒唐,荒唐得很可愛。雖然這里還是含著與敬財神就得元寶一樣的實利念頭,可到底顯著另有股子勁兒,和財迷大有不同;我自己就不反對被花娘娘們接到天上去玩玩。  所以,看見英國人的愛花草,我們并不覺得奇怪,反倒是覺得有點慚愧,他們的花是那么多呀!在熱鬧的買賣街上,自然沒有種花草的地方了,可是還能看到賣“花插”的女人,和許多鮮花鋪。稍講究一些的飯鋪酒館自然要擺鮮花了。其他的鋪戶中也往往擺著一兩瓶花,四五十歲的掌柜們在肩下插著一朵玫瑰或虞美人也是常有的事。趕到一走到住宅區,看吧,差不多家家有些花,園地不大,可收拾得怪好,這兒一片郁金香,那兒一片玫瑰,門道上還往往搭著木架,爬著那單片的薔薇,開滿了花,就和圖畫里似的。越到鄉下越好看,草是那么綠,花是那么鮮,空氣是那么香,一個中國人也有點慚愧了。五六月間,趕上晴暖的天,到鄉下去走走,真是件有造化的事,處處都像公園。  一提到貓狗和其他的牲口,我們便不這么起勁了。中國學生往往給英國朋友送去一束鮮花,惹得他們非常的歡喜。可是,也往往因為討厭他們的貓狗而招得他們撅了嘴。中國人對于貓狗牛馬,一般的說,是以“人為萬物靈”為基礎而直呼它們作畜類的。正人君子呢,看見有人愛動物,總不免說聲“聲色狗馬”,“玩物喪志”。一般的中等人呢,養貓養狗原為捉老鼠與看家,并不須賞它們個好臉兒。那使著牲口的苦人呢,鞭子在手,急了就發威,又困于經濟,它們的食水待遇活該得按著啞吧畜生辦理,于是大概的說,中國的牲口實在有點倒霉,太監懷中的小吧狗,與闊寡婦椅子上的小白貓,自然是碰巧了的例外。畜類倒霉,已經看慣,所以法律上也沒有什么規定;虐待丫頭與媳婦本還正大光明,啞吧畜生更無處訴委屈去;黑驢告狀也并沒陳告它自己的事。再說,秦檜與曹操這輩子為人作歹,下輩便投胎豬狗,吃點啞吧虧才正合適。這樣,就難怪我們覺得英國人對貓狗愛得有些過火了。說真的,他們確是有點過火,不過,要從貓狗自己看呢,也許就不這么說了吧?狗食人食,而有些人卻沒飯吃,自然也不能算是公平,但是普遍的有一種愛物的仁慈,也或者無礙于禮教吧!  英國人的愛動物,真可以說是普遍的。有人說,這是英國人的海賊本性還沒有蛻凈,所以總拿狗馬當作朋友似的對待。據我看,這點賊性倒怪可愛;至少狗馬是可以同情這句話的。無事可作的小姐與老太婆自然要弄條小狗玩玩了——對于這種小狗,無論它長得多么不順眼,你可就是別說不可愛呀!——就是賣煤的煤黑子,與送牛奶的人,也都非常愛惜他們的馬。你想不到拉煤車的馬會那么馴順、體面、干凈。煤黑子本人遠不如他的馬漂亮,他好像是以他的馬當作他的光榮。煤車被叫住了,無論是老幼男女,跟煤黑子耍過幾句話,差不多總是以這匹馬作中心。有的過去拍拍馬脖子,有的過去吻一下,有的給拿出根胡蘿卜來給它吃。他們看見一匹馬就仿佛外婆看見外孫子似的,眼中能笑出一朵花兒來。英國人平常總是拉著長臉,像頂著一腦門子官司,假若你打算看看他們也有個善心,也和藹可愛,請你注意當他們立在一匹馬或拉著條狗的時候。每到春天,這些拉車的馬也有比賽的機會。看吧,煤黑子弄了瓶擦銅油,一邊走一邊擦馬身上的銅活呀。馬鬃上也掛上彩子或用各色的繩兒梳上辮子,真是體面!這么看重他們的馬,當然的在平日是不會給氣受的,而且載重也有一定的限度,即便有狠心的人,法律也不許他任意欺侮牲口。想起北平的煤車,當雨天陷在泥中,煤黑子用支車棍往馬身上楞,真令人喊“生在禮教之邦的馬喲!”  貓在動物里算是最富獨立性的了,它高興呢就來趴在你懷中,羅哩羅嗦的不知道念著什么。它要是不高興,任憑你說什么,它也不答理。可是,英國人家里的貓并不因此而少受一些優待。早晚他們還是給它魚吃,牛奶喝,到家主旅行去的時候,還要把它寄放到“托貓所”去,花不少的錢去喂養著;趕到旅行回來,便急忙把貓接回來,乖乖寶貝的叫著。及至老貓不吃飯,或把小貓摔了腿,便找醫生去拔牙、接腿,一家子都忙亂著,仿佛有了什么了不得的事。  狗呢,就更不用說,天生來的會討人喜歡,作走狗,自然會吃好的喝好的。小哈吧狗們,在冬天,得穿上背心;出門時,得抱著;臨睡的時候,還得吃塊糖。電影院、戲館,禁止狗們出入,可是這種小狗會“走私”,趴在老太婆的袖里或衣中,便也去看電影聽戲,(www.lz13.cn)有時候一高興便叫幾聲,招得老太婆頭上冒汗。大狗雖不這么嬌,可也很過得去。腳上偶一不慎粘上一點路上的柏油,便立刻到狗醫院去給套上一只小靴子,傷風咳嗽也須吃藥,事兒多了去啦。可是,它們也真是可愛,有的會送小兒去上學,有的會給主人叼著東西,有的會耍幾套玩藝,白天不咬人,晚上可挺厲害。你得聽英國人們去說狗的故事,那比人類的歷史還熱鬧有趣。人家、獵戶、軍隊、警察所、牧羊人,都養狗,都愛狗。狗種也真多,大的、小的、寬的、細的、長毛的、短毛的,每種都有一定的尺寸,一定的長度,買來的時候還帶著家譜,理直氣壯,一點不含糊!那真正入譜的,身價往往值一千鎊錢!  年年各處都有賽貓會、賽狗會。參與比賽的貓狗自然必定都有些來歷,就是那沒資格入會的也都肥胖、精神。這就不能不想起中國的狗了,在北平,在天津,在許多大城市里,去看看那些狗,天下最丑的東西!骨瘦如柴,一天到晚連尾巴也不敢撅起來一回,太可憐了,人還沒有飯吃,似乎不必先為狗發愁吧,那么,我只好替它們禱告,下輩子不要再投胎到這兒來了!  簡直沒有一個英國人不愛馬。那些個作賽馬用的,不用說了,自然是老有許多人伺候著;就是那平常的馬,無論是拉車的,還是耕地的,也都很體面。有一張卡通,記得,畫的是“馬之將來”,將來的軍隊有飛機坦克車去沖殺陷陣,馬隊自然要消滅了;將來的運輸與車輛也用不著騾馬們去拖拉,于是馬怎么辦呢?這張卡通——英國人畫的——上說,它們就變成了貓狗:   老舍作品_老舍散文集 老舍:小型的復活 老舍:大明湖之春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嘉義Dyson v6吸塵器無法啟動推薦》
彰化Gtech小綠掃地機器人有怪聲音維修推薦》 Electrolux吸塵器電池更換的步驟是什麼?傑森工坊戴森吸塵器維修滿意度保證台北戴森 v11故障推薦》 如何正確進行dyson吸塵器清潔?傑森工坊戴森吸塵器維修高品質保證

arrow
arrow

    k57wkb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